学院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

文:admin / 2022年05月29日 09:19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5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采取线上方式,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10余人在线参加。

首先本期分党校学员代表周琛皓发言,他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最积极的态度,最切实的行动上好分党校党课,不断坚定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前进,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时代青年的华章,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生工作教师于凯丞介绍国际教育学院线上分党校学习平台建设情况和学习管理办法。本次分党校线上学习平台的建设也是学院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目前已上传学习视频56个,累计教学视频总时长666分钟,考试题库150余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分级分类开展学习,本期培训包含主题党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

开班仪式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她带领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勉励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她强调,全体学员要将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从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促行,不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 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分党校全体学员共同观看同心共筑中国梦纪录片。

下一步,学院分党校会结合“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等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师生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