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陈志华带队走访天津住宅集团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

文:admin / 2022年05月13日 09:31 /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2日,由我校陈志华副校长带队,党委督查室主任郑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院长张海、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张晓帆一行走访了天津住宅集团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天津住宅集团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胜英、副总经理焦林泉、技术中心主任刁晓翔等企业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天住总包公司总经理李胜英对陈志华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交谈中,天住总包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刁晓翔围绕企业文化、人才需求、项目工程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公司与学校产教融合成果。随后,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党委督查室主任郑伟结合自身在城建30余年的工作经历,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发展之路,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发展动态。她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围绕工程管理专业特点、当前毕业生特点、就业工作难点等方面,从就业观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一对一”就业指导等维度与企业交流,希望能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实行定制化培养,形成实习就业的良性循环。天住总包公司总经理李胜英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向我校长期以来为企业输出人才表示感谢,他希望能加强与学校的多维度合作,一方面立足高校的科研和师资优势,为企业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另一方面,企业选拔有潜力的学生进行长线培养,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最后,副校长陈志华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校友们在抗疫期间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天住总包公司是一家有担当、有情怀、有成就的校友企业,多年来与我校深度合作,为我校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天津住宅集团充分发挥“企业导师”作用,对我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多提宝贵建议。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进就业基地、科研平台共建,打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