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白海力校长赴国际教育学院走访调研

文:admin / 2022年05月19日 12:53 /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下午,校长白海力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白海力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古琴弦歌基地、红色教育阵地、国际众创空间等,与师生亲切交谈。期间,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发展情况,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讲解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介绍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走新”又“走心”的特色做法。

座谈会上,张海围绕学院概况、来华留学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中文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副院长王潇介绍了第三聘期考核情况,就做好第四聘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教师代表冯娟汇报了对外汉语和中国概况类课程教学情况,结合多年来留学生教学实践,就如何更好传播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介绍了学院的经验做法。

白海力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在来华留学教育、合作办学内涵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班子成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和回应,同时要求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新要求。一是要服务党和国家外交事业大局,坚持“高品质、小而美”的发展思路,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来华留学重点项目和精品工程,打造具有城大特点的国际教育,向留学生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引导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二是要多措并举推动国际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激发青年教师的活力,不断提升办学能力,促进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三是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国际化办学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