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文:admin / 2019年04月03日 08:16 / 点击:[]

进一步提升留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42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公寓区开展留学生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国际教育学院70余名留学生参加演练。此次消防演练邀请到了天津市西青区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

随着消防逃生应急演练警报声响起,烟雾迅速在楼道及空气中弥散,楼内留学生做好防护措施在楼内安全指示的指引下有序撤离,消防员还模拟了云梯消防车救人过程。随后,天津市西青区公安消防支队高队长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于越对参加演练的留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为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上了生动的一课。

QQ图片20190402165117.jpg

QQ图片20190402165159.jpg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在留学生公寓区设置了消防安全贴士,并在每个公寓内张贴防火及禁止吸烟等消防标识。学院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留学生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应急自救能力,加强了留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QQ图片20190402165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