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留学生在天津国际学生摄影比赛中喜获佳绩

文:admin / 2019年04月09日 08:07 / 点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天津的高速发展与历史变迁,展示天津市来华留学教育的成就,2018年12月28日,由天津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奋进40年,津门展新篇——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天津国际学生摄影比赛暨文艺汇演活动”在南开大学主楼礼堂举行。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天津市15所高校的300余名留学生的参加。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组织,鼓励留学生积极参与,经评委会评选,我校7名留学生的30副作品均入围获奖,其中,津巴布韦籍RONALD MAUNZE的《人物》和孟加拉国籍ASIF AHMED的《中国》分获三等奖,其他选手作品获得优秀奖和纪念奖。我校也在此次活动中获得“最佳高校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在文艺汇演中,我校8名留学生身着中国古典服装,以太级表演开舞、非洲土著舞表演结束,他们的节目《Dedance》完美地展现了东方传统元素和西方异域风情的融合展现出我校留学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座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巨变的认识,切实感受中国40年间在风雨兼程中轰轰烈烈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中国文化的传播,营造多元化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