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宣讲活动

文:admin / 2019年04月22日 17:16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强化直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18日上午,直属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宣讲活动,支部12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通缉》教育专题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红色通缉》,于110日至14日在央视播出,该片首次揭秘海外追逃故事,展示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专题片讲述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全过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引人深思,很好地警示教育了支部党员干部。专题片观看结束之后,支部书记边菁华同志作题为“坚持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廉政党课宣讲,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和对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时刻保持警醒,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