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向群众汇报活动

文:admin / 2019年11月30日 12:50 / 点击:[]

11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向群众汇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首先介绍了围绕《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清单》,结合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梳理出的5项重点工作。

随后边书记重点汇报了针对5项重点工作采取的系列整改措施。一是建章立制,修订建立学院内部规章制度17项,推进学院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二是建立“四横四纵”《国际教育学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精准化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网格化全覆盖;三是建立留学生管理体系思维导图,厘清留学生教育工作思路,使留学生教育管理提质增效;四是围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针对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梳理了存在的21条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五是开门搞教育,通过承办辅导员论坛、举办“特色中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交流研讨会、与经管学院交流调研、举办天津市高校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等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六是为民服务解难题从细微处做起,通过建立领导班子联系服务师生制度、开放制图室、设立“青听习语”红色读书角、组建BIM专业社团等,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七是多措并举,线上设立“青听习语”学习板块、每日摘录200字原文、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制作主题教育自编材料等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取得成效。

最后边书记表示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果还会通过多种形式接受群众的全面评价,学院会继续细化几项教育方案,深化专项整治成果,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与深化教育改革紧密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