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海院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admin / 2019年11月30日 11:25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在三楼报告厅为师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形势政策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学习。

张海院长汇报共分五个部分,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为更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述了党的历届中央全会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主题,并总结了15个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知识点,在此基础上,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重点分析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张海院长还为师生讲解了文化自信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两个方面的内容。围绕“自信源于历久弥新”“自信源于浴火淬炼”“自信源于开拓奋进”说明中华文化是最有理由充满自信的文化,要求大家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介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具体内容,号召师生们要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要求,要坚持立足本国坚定化、热爱祖国本位化、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一体化。

最后,张院长分享了自己的六点学习体会,希望师生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做“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的党员干部,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中国之志”,坚定“中国之制”,发挥“中国之智”,推进“中国之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