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战“疫”,志愿有我】国际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三)

文:admin / 2020年03月20日 22:39 /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这不仅是对17名以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更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期望和鼓励。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国际学子,他们是“95后”、“00后”,他们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但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深爱的家乡、守护着深爱的祖国,展现出中国青年爱国爱家的硬核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是国际教育学院17工程合1班的孟庆昊。习近平主席给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同学的信让我深受感动。2020年春节期间的这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的妈妈作为一名医生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参加了天津市公安医院抗疫医疗队,我感到很光荣,也非常敬佩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我期盼自己贡献出一份力量让社区的防疫措施更加安全有效,于是我主动申请担任社区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在小区的大门前为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量体温、统计入住信息、颁发小区出入证,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既然做不了抗“疫”前线的“最美逆行者”,那我就做好抗“疫”后方的“志愿者”。有国才有家,我们每个青年学生都应该怀揣一颗赤子之心,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我是国际教育学院18工程合2班的籍浩冉。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了青年人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出现,让我们这个平凡的假期变得有些不平凡。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我决定坚守在社区一线,协助做好体温检测、出入证办理、楼道消毒的任务。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一线工作者的不容易,也对现在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这次的疫情对我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生命教育,线上学习已经开始,我会一如既往,珍惜韶华,不浪费时间和生命,就像习近平主席勉励西藏大学学子的那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我是国际教育学院16工程合2班的李璇,也是一名一直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二月初,疫情正值上升期,我自愿报名参加了我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我的任务就是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和居委会相关规定,对过往行人及车辆进行登记、测温和消毒,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全力付出,为防控工作增添一份微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17名医学院学生的殷切希望,让我感到自己重任在肩。作为一名爱国青年,在国家有难的时刻,我愿主动迎战,冲锋在前,大家齐心协力,争取早起渡过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是国际教育学院17工程合2班的孙树良。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春节期间,得知所在社区附近饭店出现了确诊人员后,我第一时间与安阳市殷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联系,协助工作人员逐户进行排查,并在所有疑似的饭馆门口进行拍照登记,为后期医护人员的进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利帮助。虽然相比很多一线工作人员我做的这些事情实在微乎其微,但我相信,只要每个人愿意付出自己的一点努力,众志成城,终有一日,我们必将取得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要是有来世,我还是选择中国”,邓稼先去世前的一番话另无数人为之泪目。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2020的谐音“爱你爱你”,抗“疫”的路上,让我们继续用行动表达那句最深情的高爆——我爱你,中国!

乌云终将消散,天空定会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