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动会

文:admin / 2020年01月10日 14:07 / 点击:[]

202019日上午,我校“2020年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动会在学校第六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志刚,国际教育学院、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财务处、基建处、后勤处、国际交流处、图书馆、土木工程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志刚主持。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介绍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时间进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潇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相关指标体系、各相关部门的具体任务分工和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胡校长指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对于我校提升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对留学生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学校对参加2020年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认证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与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紧扣时间节点,按照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各项指标体系的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做好认证工作,促进我校来华留学事业发展。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受教育部委托,依照政府、社会、高等学校共同认可的准则、标准和要求建立和实施的认证体系,是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和管理水平的重要评价。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目前我国唯一针对留学生教育开展的质量认证系统,是目前我国对留学生教育质量评价主要手段和依据,也是申报留学生国家奖学金资格的重要前提。目前天津市已有三所高校通过此项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