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新闻稿

文:admin / 2019年12月18日 17:41 /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加强留学生法制安全教育,12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于越、留学生辅导员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留学生观看了外国留学生法律宣讲视频。随后,留学生辅导员就假期安排,特别是学校配电线缆切改迁移工作期间留学生公寓供电安排及保障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分别从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及公寓内安全卫生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留学生开展假期安全警示教育。副院长于越强调,留学生在华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学校,禁止非法打工、酒后滋事等违法违纪行为,并再次提醒留学生假期期间应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电信诈骗,远离“炒鞋”等不正当行为,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国际教育学院结合留学生假期留校情况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公众号推送安全提示等方式开展留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制定假期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安排教师假期值班,确保留学生顺利度过安全、美好的假期生活,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